川兴道衡

同样是不知道cp名,所以没打tag

权游里婚礼场面其实也不算少?
不过看完前五季,最喜欢还是这一场婚礼吧。

这个结婚誓词我真的很喜欢,主要是「我们属于彼此,直到我生命终结」这样的话语,直白明了,心意可见。
剧里面类似的那句“I'm yours,and you are mine.”我也很心水。

让我想起《自私的基因》的豆瓣短评,应该不少人看过,
「新人结婚时,
不应该手搭着圣经说不论贫穷富贵、健康疾病都至死陪伴,
应该把手放在《进化心理学》和《自私的基因》这两本书之上
宣誓: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虽说可能在专业知识上不合理(看到了一些评论,但我本人不是相关专业的,也没有看过这两本书,所以不做任何评论。),但我个人喜欢这段文字,所以也放上来分享。

同样想到的还有民国时期结婚证上的证词,这个估计也挺多人看过,在此分享一下。
「两姓联姻一堂,缔结良缘,永结匹配。
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卜他年瓜瓞绵绵,而昌而炽。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
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说了以上的几个,顺便把现在的结婚誓词发上来吧。
一种是「不论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一生一世忠于ta,爱护/尊敬ta,守护/陪伴ta。」
还有一种是「我愿意做出以下承诺,从今日开始,不论是逆境还是顺境,贫穷还是富有,我都将永远爱你,把你视作最珍贵的宝贝/我的指南针,尊敬你、支持你,永远对你忠实。一生一世走下去。」

Emn……我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所谓的正统,不过结婚誓词这种东西,本质上只是表达自己真诚的爱意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