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兴道衡

指引

新手上路,不太清楚操作,还望各位海涵。
小学生文笔,意识流产物,我也不知道到底想表达什么
起名废
自己动手后才深刻感受到为什么“每位太太都是上天的恩赐”
又名那道名为叶修的光(?)

置身于街道,过往行人的装扮和周围的景象无一不在昭显这不是你身处的那个时代。

是在做梦吗?

你看了看人群中好些个明显是女扮男装出来游玩的姑娘,还有那些正散发着柔和光芒、造型各异的灯笼,心下了然。

是上元灯会呢。

行人们打量的眼光和不时落入你耳中的私语把你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是了,就算忽视你那身与周遭格格不入的装扮,放开在闹市之中形单影只也不谈,光是在川流不息的静立不行也足以令人侧目了。

你本想着避开人群,随便走到哪里歇歇脚。刚欲抬起脚却又被一句话重新定在原地。

“老叶,老叶,你看那个兔子灯笼怎么样啊,是不是特别可爱,是不是很适合我可爱的气质啊······”

后面的话你已听不清了,你猛然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视野里最终映满的却是他身旁的那个男子。                               

明明穿戴整齐,但就是莫名透出一股慵懒的味道。眼睛半眯着,倚在墙边十分惬意地叼着烟嘴吸了一口烟,表情满足的像是偷了腥的猫。
纤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扣在烟杆上,漆黑的乌木衬的他的手更为白皙。街边店家悬挂的灯笼发出的暖黄色的光,又为这只手增添了某种力量,像是某种诱惑,让人想走上前去握住它,好从中吸取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力量。

你看着他笑着说了什么,一开始说话的男孩就走向了卖花灯的小贩。

他笑起来真好看啊,眉眼舒开,眼里是一弯温柔的笑意,像是春日柔和的日光,有着让人眷恋的温暖。烛光化作星子揉进了他的眼眸,你终是抵挡不住这样的吸引。

“叶修······”你情不自禁地呼唤他的名字。

这声呼唤的音量可谓是低不可闻,像是不忍惊醒一个美妙的梦境,你疑心就算有人俯身侧耳倾听,也未必能捕捉到什么声响。

然而站在街边的那人在缓缓地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后,眼神一挑,便和你的视线相对了。

时间过分的恰巧。

就像是那声低不可闻的呼唤竟穿过了这一片喧嚣,落在了他的耳旁。他听见了,便抬头回应你的呼唤一般。

“嘿嘿,老叶,灯笼我买回来啦。那小贩竟然问我是不是送给哪个姑娘的。我怎么可能送给别人嘛,我可是最喜欢老叶了。老叶你也最喜欢了是不是啊?”
那个嘴巴仿佛永远停不下来的男孩走了回来,手上提着一个兔子造型的灯笼。

想必就是之前说起的那个了,你心想。

叶修接过那只小巧的灯笼,从那安静的街边一角走出,缓慢而坚定的走入了影影绰绰的人群。

满街的烛光点亮了这个夜晚,也盈盈地为他披上了一层柔光。他水蓝色衣服上的银线被烛光唤醒,随着步调细微的晃着,像是湖泊上一圈圈荡开的波纹。

地面上的灯笼与天上的星子交相辉映,他提着一个亮度与其他灯笼并无太大差异的灯笼,却成为了整个星河中最耀眼的那一颗。

“虽说今日是上元灯会,出来游玩的女子也不少。只是姑娘你一个人怕是不太好。”

你贪恋的看着他,就像所有渴求着光的人。

“看你这么可爱,这只灯笼就送给你吧。愿你能找到你的意中人。”

这世上我最喜欢你,毕竟你不会让我哭泣。

“快点回去吧。”

他摸了摸你的头,将兔子灯笼递到你的手里。

“愿它指引你的归途。”

你将灯笼抱在怀里,低下头侧着脸轻轻抵在灯笼之上。

你闭上眼,感受着头顶上手掌的温度。

再一睁眼,天已大亮。

你无意识的摸了摸发顶,在床上枯坐了几秒,才缓缓回过神。

果然是梦啊。

你背着书包走在学校的街道上,今日天气正好,阳光穿过树叶装点了你的头发,也带来了丝丝暖意。

就像梦里叶修手掌的温度。

你抿了抿嘴,沉默的行进。

叶修,请继续带领我前行吧。

你是光,驱散黑暗,带来温暖,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力量。

今日,我仍然爱你。

评论